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赴乒羽中心转训点调研体能训练工作

7月5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深入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看望慰问在此进行转训的乒羽中心乒乓球队运动员,并就加强科学指导下的体能训练工作进行调研。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乒羽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泽峰与乒羽中心运动员、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张泽峰一行在训练场地认真观看了运动员技术训练、体能训练,期间不时向身边的主教练、体能专家、中心负责人了解转训整体安排,就转训训练计划、体能训练和测试、运动员状态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张泽峰向女队运动员孙颖莎、何卓佳等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训练比赛、体能训练、营养补充等有关情况。

张泽峰就体能训练问题向乒羽中心负责人、教练员提出要求

调研期间,张泽峰对运动员的训练表现和乒羽中心对体能训练工作的重视表示肯定。他要求,乒羽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难得机遇、细化工作举措、依靠科研助力,推动体能训练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风貌、再创新业绩。

一是要提高认识、抢占先机,将我省运动员打造成能征善战、作风优良、技术领先、体能突出的优秀运动员。专项体能十分重要,基础体能更不能忽视。要在基础体能方面提高自身竞争力,认真对待每一次测试,这是有助于技战术发挥、有助于心理稳定、有助于形成威慑、有助于防伤防病的重要手段。

二是要摸清底数、恶补短板,出台针对性的训练方案,将各项举措落实落细。特别是对重点运动员,要做到重点保障、科技助力、精细管理,针对每个人的测试数据分析,制定体能训练方案和计划,做到一人一策。

三是要科学监测、量出为入,更加注重营养搭配的精细化和摄入消耗的均衡化。要通过各种科技手段和仪器设备,做好运动员营养和生化指标的监测,做好优质蛋白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比例,做好体重体脂的合理控制。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需要天分,更需要自律,不仅要有行为上的变化,更要有心理上的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激发奋进的运动活力。

运动员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训练

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心要将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泽峰局长的调研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强化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实际举措上来,进一步盯紧目标、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与体能专家和体科所紧密对接,现场研究相关问题,从乒羽项目实际出发,找到一条适合乒羽项目发展实际的科学体能训练之路,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乒羽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