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狠抓苦练强体能 恶补短板争标兵 体举柔中心组织第三期体能大讨论暨 第一期“体能大比武”颁奖仪式

狠抓苦练强体能 恶补短板争标兵
体举柔中心组织第三期体能大讨论
暨第一期“体能大比武”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前一阶段体能训练成果,7月2日晚,体举柔中心在男子柔道馆举行了第三期体能大讨论活动暨第一期“体能大比武”颁奖仪式。活动邀请结对单位水上中心副主任张宏峰以及竞训科等相关工作人员、体科所科研老师张冠男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以一部精彩的训练视频集锦拉开帷幕。中心副主任李向军封闭期间,坚持与运动队同生活、共训练,利用手机记录下了运动员训练场景,并剪辑制作成视频集锦。在场运动员观看视频过程中不时鼓掌,大家纷纷为自己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呐喊加油!

刘钢传达张泽峰局长在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中心前一阶段体能训练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随后,中心主任刘钢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省体育局体能训练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中心前一阶段体能训练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刘钢对中心各运动队前一阶段体能训练工作给予认可和肯定,希望各队能够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体能训练工作。同时,针对体能训练方法,训练后恢复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

体能大比武颁奖仪式现场

随后,现场举行了第一期体能大比武颁奖仪式。此次体能大比武排名是根据中心第二期体能测试结果,按照科学统计分数进行排名。大比武共分为男、女子18岁以上年龄组、15-17岁年龄组、14岁及以下年龄组6个单项组及团体总分7个奖项。根据测试结果,男子柔道运动员温玺杰、女子柔道运动员李智钰分别获得男、女子18岁以上年龄组第一名;男子柔道运动员程子骁、女子体操运动员董玥阳分别获得男、女子15-17岁年龄组第一名;男子体操运动员于佳浩、女子体操运动员龚祎璠分别获得男、女子14岁及以下年龄组第一名;男子柔道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中心领导班子以及水上中心副主任张宏峰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中心体能康复训练团队张钞老师为运动员进行数据分析讲解

体科所科研老师张冠男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心聘请冠蒂本体能服务团队4名体能及康复训练老师为运动员详细分析了体能测试结果,结合FMS数据,有针对性地对下一阶段体能训练提出建议。

体能大讨论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就体能训练进行讨论。与前两期大讨论以谈认识、谈感受不同,此次大讨论教练员、运动员从看数据、谈问题、讲方法的角度分别发表看法,力在破解体能训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讨论过程中,中心主任刘钢不时与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交流,及时给予科学的指导建议。

水上中心副主任张宏峰发言

在听取运动员、教练员的发言后,水上中心副主任张宏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提到,体举柔中心与水上中心结对以来,双方在体能训练工作的交流逐渐加深,双方互相借鉴学习,取得了明显实效。张宏峰指出,体能训练要以抓质量为目标,不能为了拼数据而忽视质量,要注重对训练动作的把握,确保训练动作标准,提高训练水平,防止发生伤病。张宏峰强调,坚持早操是体举柔中心的优良的训练传统,希望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充分利用早操强化体能基础训练。发言中,张宏峰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提出诸多合理的训练建议,受到在座的运动员、教练员的一致认可。

体举柔中心主任刘钢作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中心主任刘钢作总结发言。刘钢首先向水上中心张宏峰副主任一行以及体科所张冠男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体能训练等多方面工作上继续相互帮助、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刘钢指出,体能训练工作开展以来,中心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对于体能训练工作的认识逐渐加深,特别是通过两个多月的抓体能训练工作,运动员的伤病有所缓解,专项训练课的质量有所提高,尤其是训练课的后半段,效果明显。刘钢提到,中心第一次集中体能测试成绩不理想,通过一个月的训练,第二次体能测试各运动队成绩均有提高。通过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数据分析来看,基础体能的提高对专项体能和专项技术所起的效果和作用是明显的。刘钢强调,中心通过体能测试、组织大比武、设立排行榜等方式,目的是通过竞争排名激励和营造良好氛围。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队伍与队伍之间团体的竞争,同队之间个人的竞争,不同年龄段之间的竞争,用竞争拉动体能训练水平的提升,要求大家争做体能训练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