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第二次体能训练推进会暨体能大讨论在省体育局召开

6月30日,省体育局第二次体能训练推进会暨体能大讨论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体能训练推进成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何文革对前一阶段体能训练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运动员代表杨百川、巨文馨,教练员代表刁春晓、焦玉英,中心主任代表刘晓马、刘钢、赵志斌,科研人员代表仇广信、陈琳结合自身工作做表态发言。

何文革通报前一阶段体能训练工作情况

参会代表就体能训练情况进行发言

听取发言后,张泽峰指出,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后,各单位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着重解决认识不足、动力不足、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体能训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肯定成效的同时,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从中心领导来看,存在快速反应不够,操之过急、管理不严、作风懒散等问题;从教练员来看,“等靠要心理”“应试心理”“害怕心理”“迷茫心理”“甩锅心理”和“焦虑心理”问题频频出现;从运动员来看,存在不清楚怎么练、“恐惧”心理、“逃避”思想、错误认识的问题;从体能测试结果来看,暴露出基础体能的测试达标率偏低、各项目之间不平衡、基础体能水平不平衡、正式队员基础体能优势欠缺等问题。

张泽峰对体能训练提出要求

张泽峰强调,在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体能训练工作中,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家队”的指示要求,锻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河北运动队。“能征善战”要有高标准的体能做保障,坚持科学指导下的“三从一大”训练;各中心负责人要“沉下心来”科学制定规划,教练员要“安下心来”科学制定训练计划,运动员要“狠下心来”进行科学训练,科研保障人员要“静下心来”进行科学研究。按照长远的科学化体能训练计划,坚持不懈的持续推进标准化科学指导,保障“三从一大”训练的卓有成效。“作风优良”要从高质量的早操开始,坚持24小时全程服务管理。各运动中心、运动队要严格管理,抓高质量早操,打造优良作风;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全过程服务管理,增强运动员关怀意识;压实“一把手”科学管理责任,切实加强运动队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将落实既定任务纳入台账、重点督导。

张泽峰强调,要将体能训练作为备战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完成备战参赛任务的重要手段。两个备战办要充分发挥作用,明确备战责任,全力推进体能训练工作,不断提高体能达标率,补齐体能短板,为完成参赛任务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李东奇主持会议

李东奇在讲话中要求,参会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在理解和把握上下功夫。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要认真学习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对照体能训练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自我检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在科学化和个性化上下功夫。要把“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贯穿始终,把“一队一策一目标”落到实处,让科学助力在个性化训练中更好的发挥作用。进一步在管理和作风上下功夫。科学管理上压实细化中心一把手的责任,科学训练上落实主教练负责制,运动员要加强自律,用铁一般的意志锻造铁一般的队伍。

主会场现场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竞体处、体能专班全体人员,奥运事务处、体科所、青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各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负责竞训工作的相关人员,教练员代表、体能科研人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共计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运动管理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共计11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