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专题学习《民法典》 加强体育法治意识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7月3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学习会邀请河北政法学院教授高培勇作专题讲座。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民法典》

高培勇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对《民法典》的总则编、人格权编、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使参会人员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高培勇教授(右二)解读民法典

何文革、张绰庵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民法典》进行发言。何文革在发言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结合体育业务工作贯彻落实《民法典》,力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以学习民法典为契机,抓好体育系统普法工作。张绰庵在发言中指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体现了鲜明的价值导向,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循《民法典》,结合体育工作带头做好《民法典》义务宣传推广。

张泽峰在会上发表讲话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张泽峰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民法典》,在我国民主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指明了方向。要全面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在体育事业发展中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法规安监处要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在局系统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全覆盖。全局系统要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依法管体治体成果,完善体育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助力法治河北建设,为夺取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