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主会场暨“嗨沧州·乐冰雪”欢乐冰雪过大年活动成功举办

激情相约、冰雪飞扬。2月3日,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的“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主会场暨“嗨沧州·乐冰雪”欢乐冰雪过大年活动”在沧州市沧县事竟成滑雪场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沧州市体育局、沧州市教育局、中共沧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沧州市总工会、沧州市商务局、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沧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上,沧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岩,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进行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二级巡视员杨敏宣布开幕。

活动现场举行了极具河北特色的雪地民俗节庆展演,“雄狮踏雪助振兴”“腰鼓齐鸣庆盛世”“欢快落子兆丰年”“锣鼓喧天迎新春”“金龙盘旋事竞成”等,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别具趣味、热闹非凡的表演。

随着活动的开幕,在雪地上开展着猜灯谜、滑雪技能培训、雪地足球射门、雪地保龄球、雪地小推车、雪地毛毛虫、雪地拉雪圈、雪地黄包车、雪地跳绳、雪地背夹球、雪地拔河、滑雪速降等多项冰雪趣味性体验活动,吸引着众多市民参与。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雪地拔河比赛正在进行中,赛场上运动员全神贯注、斗志昂扬,赛场下啦啦队呐喊助威,哨子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比赛现场气氛火热。赛后大家合影留念的时候纷纷表示:“这次冰雪活动太有意思了!明年还要来!

随着不断普及与推广,冰雪运动已经成为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方式。未来,沧州市体育局将更加精准聚焦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冰雪运动需求,把更多资源下沉到群众身边,不断加大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赛事活动供给。根据不同地区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挖掘冰天雪地蕴藏的巨大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各有侧重地开展群众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