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进一步加强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调度会

4月8日,省体育局召开进一步加强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调度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管理的暂行办法》《河北省省属体育类社会团体评估与扶持暂行办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贡献社会组织应有的力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社会体育中心负责同志就省体育局新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管理的暂行办法》《河北省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评估与扶持暂行办法》有关情况进行说明;竞技体育处、群众体育处相关负责同志提出建议。

田军要求,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努力提供更多优质、便捷、高效、实惠的公共体育服务产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贡献体育社会组织的力量。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建立健全党组织;要完善党建体制机制,党建工作要与社会组织换届同步考虑、一体推进;要发挥党组织作用,对重要事项进行政治把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地见效。二是加强体育部门业务指导。遵循“管项目就管协会,管理协会就管党建,管理赛事就管安全”的基本原则,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能力关。加强资产财务监管,规范社会组织资产资金管理,维护各类资产资金安全完整;加强业务活动监管,强化社会组织行业自律、反映行业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体育行风监督,指导社会组织建立行业不正之风纠治机制,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完善赛风赛纪专项治理机制。三是增强社会组织发展活力。业务指导单位要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和扶持,社会组织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要统筹做好落实培育扶持政策、建立社会组织孵化体系和加强服务品牌建设三方面工作。

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体处、青少处、经济处分管负责同志,各运动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发展中心、体育馆、航空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各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