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运动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 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大院内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增强一线保安人员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月27日,运动技术学校组织安全保卫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首先,专业人员对灭火器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规范和灭火实操、消防水带连接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理论讲解结束后,参训人员分三个小组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等设施器材的使用,充分体验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的作用。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加强了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火灾预防、自救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等基本消防技能,为学校大院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