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体质监测 >

健身与健康融合专家为群众开具“运动处方”

为促进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提高群众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4月6日,2024年“小蓝帽 在行动”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主题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高新区长江社区,河北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河北省军休健康管理中心、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等3家省级健身与健康融合示范中心的专家,“零距离”为居民开展运动促进健康服务,现场600余名群众得到了专业的健身指导。

图片

活动现场,来“运动健康门诊”咨询、检测、进行运动能力评估的居民络绎不绝,运动康复专家们依据不同年龄阶段的不同需求,围绕心血管、老年病、运动康复、营养膳食、运动处方指导等五大类常见问题,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科普、健身指导服务,配合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的体质检测、运动风险评估、运动干预等项目服务,出具个性化运动处方和康复方案,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今年62岁的刘阿姨对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的小腿扭伤已经有一阵子了,‘小蓝帽’通过专业的手法使得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并教给我一些针对性的手法和康复动作,回家练习一个星期之后再来做一个全面的体质检测。”

在专家指导的同时,运动健康风险筛查、心肺功能测试、骨密度检测、体适能评估等项目也同步开展,多类型的运动干预器械协助居民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小蓝帽”志愿者给予全程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今年全省计划完成30000人运动干预及健康指导,让更多的人了解“精准运动”、“科学康复”、“量化干预”、“动态管控”的科学健身服务手段,把专业化、精准化、系统化的科学健身指导送到群众身边去。”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