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水上中心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

1月28日下午,水上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王彪局长在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做好水上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和春节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水上中心全体科室人员现场参会、赛艇队、皮划艇队、冲浪队及省体校二线队的全体人员视频参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筑实思想防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做到丝毫不放松、丝毫不麻痹、丝毫不懈怠。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到人。中心成立以主任为总责任人、分管安全生产副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各驻训队伍副主任为具体责任人的安全生产督导小组,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逐区域逐部分逐岗位“过筛子”,要做到“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重点对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设施安全、训练安全、反兴奋剂安全、赛事安全、行车安全等方面进行拉网式的排查整改,建立清晰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闭环式”整治销号,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此外,要强化对各地市水上项目训练比赛及活动组织的安全生产督导及排查整改。三是聚焦重点环节,严格执行末端落实。各运动队要建立日检查制度,各教练要切实负起队伍训练和队伍管理双重责任,每个教练员要包联运动员宿舍,坚持每天查宿舍,查用水用电情况,查消防通道、逃生通道畅通情况。四是聚焦排查整改,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所需经费、物资、设施等,借助专业的力量来排查专业的问题。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掌握应急能力。办公室负责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要宣传更多求生应急能力演示,多看真实事例,尤其是针对运动员群体开展多形式、多层面、多角度的安全知识培训,在各外训基地开展应急预案与消防逃生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六是严查值班值守制度。各运动队必须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将安全检查纳入值班值守工作。中心全体值班人员务必要全时在岗在位,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自1月29日起,中心安全生产督导小组赴各训练基地和训练点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排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和“五个一”工作部署,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