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拳击第二次资格赛 河北1人晋级全运会

       为期6天的全运会拳击第二次资格赛于4月23日在四川西昌落幕。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前卫体协、煤矿体协等单位的423名人员参赛。我省派出6名男队员参赛,贾文龙获得全运会64公斤级决赛“门票”。目前,我省已有7名队员获得全运会拳击项目比赛资格。

       “本次比赛我们基本都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目的是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并尽量争取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为今后参加重大赛事获得好成绩提前做好准备。”河北拳击队教练杨一说。

       此次资格赛含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设49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共7个级别,各级别前五名(各8人)运动员获得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资格。女子组51公斤级、60公斤级、75公斤级,前三名(各4人)运动员获得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资格。

       比赛规则采用了中国拳击协会审定的最新拳击项目的竞赛规则,其中女子比赛预赛阶段每场比赛设4回合每回合两分钟,决赛阶段 每场比赛设三回合,每回合3分钟。

       据了解,往届全运会只设置两次资格赛,而本届增设了第三次资格赛。原因是由于拳击选手参赛年龄是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跨度很大,很多运动员按照以往的赛事设置,打完锦标赛以后就没有更多参加大赛的机会,所以,增设比赛就是为了让19到23年龄段的选手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和锻炼。可以更好的利用赛事杠杆的作用,调动年轻队员的积极性,为他们能脱颖而出登上更高的平台创造条件。以往全运会,各级别均为16名选手参赛,本届全运会在总人数不变的情况下,根据各级别参赛人数和水平的不同,更科学的设置了不同级别的参赛人数,更有助于拳击项目的发展。

       第三次资格赛将于5月14日-19日在天津全运会比赛场馆举行,各级别冠军可以成为全运会各级别的四号种子选手。(体育生活报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