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省游跳中心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冀体党委﹝2019﹞3号《中共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月29日上午,省游跳中心党总支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中心党总支班子和委员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体育局副局长、第四督导组组长田建功及省体育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家刚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各委员出席会议。

中心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通知》要求及泽峰局长在河北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查找问题,深挖症结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家刚代表党总支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委员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委员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自我剖析直面问题、勇于担责,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较真碰硬,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

田建功副局长代表省体育局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质量高、氛围好,材料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实际,根源剖析深入具体,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务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田建功副局长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推进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组织力的队伍,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工作本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推进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政治的“底线”、法纪的“红线”;四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根据自身查摆和同志们提出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要落实、落细、落小。

最后,王家刚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党总支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要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带头担当担责、狠抓落实,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坚定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为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体育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