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河北游泳队 二青会参赛期间不忘加强党建团建工作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河北游泳队
二青会参赛期间不忘加强党建团建工作

8月11日,正在山西太原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比赛的河北游泳队,在参赛之余参观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体育强中国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游泳将士们铭记历史、不忘使命,通过加强党建团建工作来促进备战参赛。

在领略一个又一个冠军风采的同时,追忆新中国体育走过的不平凡岁月,一幕幕动人的中国体育故事无不体现着中华体育精神和中华优秀体育文化,大家纷纷为新中国体育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叹,为自己是中国体育的一份子而自豪。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重温了历史,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要通过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为国为省争光。不忘嘱托,不负青春,志存高远,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省游跳中心十分注重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按照泽峰局长的指示精神,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在运动队建立党支部、在教练组建立党小组、在队伍外训和参赛时成立临时党小组,切实增强运动队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运动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同时,注重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弘扬体育精神”,深入开展励志教育、文明礼仪、职业道德教育、社会教育、榜样教育等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和鼓舞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爱国爱党、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干劲和斗志,使之将爱国报国的满腔热情落实到日常行动之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