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聚焦重点走基层 冰雪调研收获丰 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研成果交流会

聚焦重点走基层 冰雪调研收获丰
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研成果交流会

87日,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副局长唐青、田建功,驻局纪检组组长祁海东,巡视员张绰庵,副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省委第11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由李东奇、唐青、祁海东、张绰庵、陈飞、王春任组长的各调研组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围绕落实《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各地市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室内滑雪(冰)场馆建设、大中小学校开展冰雪运动情况及如何推广夏季冰雪旅游项目、加快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等逐一发言,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办法。通过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思想理论学习,找出存在突出问题和差距,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脚下有泥,心中有底。张泽峰对此次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既是一次集中调研,同时是一次卓有成效的督查和宣讲,为今后做好群众性冰雪推广普及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形成有质量的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为决策提供依据;梳理各地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加大推广普及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发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带着问题沟通,务实推进问题整改。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关键动作”之一,此次“调研周”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省体育局主题教育内容。在剩余不足一个月时间里,张泽峰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省体育局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力度,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持续发力,在原原本本读原著上下功夫,加强对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和测试,深入挖掘“祖国在我心中”冠军报告会主讲人材料事迹,坚持好晨练沟通会机制,办好双周大讲堂活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行权责清单工作制度,强化跟进督导问责,坚持具体问题整改,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为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冰雪运动发展最新要求和《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加快群众冰雪运动普及,83-6日,各调研组分赴全省所有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和雄安新区,深入32个县(市、区),召开各类座谈会36场,深入一线,实地走访调研体育企业、体育公园、冰雪场馆、学校等53处,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情况,寻找特色亮点、听取意见建议,总结提炼破解难题有效措施,每日汇总整理调研成果至深夜三四点,形成调研报告,掌握了我省冰雪运动开展情况一手资料。张泽峰对此次集中调研高度重视,每天都会仔细阅读各调研组的调研日记,有时直至凌晨一点、两点,并对调研情况进行点评,鼓励调研组同志要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将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将情况摸清摸透。

各调研组成员,办公室、群体处、奥运事务处、经济处部分同志参加此次交流会。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