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赴省体育局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7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一行到河北体育学院、河北奥体中心督办提案办理工作并召开第0004号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边发吉强调,要抢抓机遇,创新理念,凝聚合力,加快冰雪产业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全程陪同。

座谈会现场

边发吉首先来到河北体育学院旱冰场冰雪模拟实验室冰球馆,调研考察了冰雪人才培养模式模拟实验教学效果冰球场馆建设情况以及冰雪人才培养计划随后,边发吉来到河北奥体中心,考察河北奥体中心规划建设和场馆运营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作了省体育局2019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他表示,由省民盟提出的《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冰雪产业发展》被确定为省政协今年的重点提案,体现了省政协对我省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的高度关注,也体现了省政协领导对省体育局工作的高度信任。省体育局党组专门进行了研究调度,成立了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制定了《河北省体育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重点开展政策引领、场地建设、宣传报道、整合资源、发展“冰雪+”产业、组织协调六项重点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在冰雪产业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冰雪旅游发展、冰雪赛事开展等领域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在优化细化冰雪产业政策体系、推动冰雪场地建设、加快发展冰雪赛事表演、加大冰雪运动消费补贴力度方面持续推进,狠抓落实

张泽峰局长在座谈会上做汇报

随后,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就围绕落实提案的具体工作做汇报省政协委员就我省发展冰雪产业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孟庆平,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陈虎就进一步做好提案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边发吉在听取了以上单位的汇报后指出,省体育局作为主办单位,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作为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积极主动、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边发吉强调,要抢抓机遇,推动我省冰雪产业加快发展借举办冬奥会的契机,抓好各项场馆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壮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机遇,为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注入人才、科技支撑;利用我省独特的自然资源、区位交通等发展优势,加快冰雪产业强省建设步伐要创新理念,促进我省冰雪产业结构优化着眼全局制定发展规划,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重视人才培养要凝聚合力,形成我省冰雪产业发展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培育我省冰雪文化品牌;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我省冰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加强交流协作,通过提案的办理,回应委员关切,促进各单位之间紧密配合,切实形成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

省政府督查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