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保定市出台政策振兴中国式摔跤运动

       近日,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审议,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振兴中国式摔跤运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认为,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优秀代表,更应是现代体育项目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保定享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的美誉,又有底蕴深厚的“保定快跤”,具有振兴中国式摔跤的得天独厚的条件。
      会议要求,应充分认识中国式摔跤的重要文化作用和振兴中国式摔跤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政策支持,编制规划。二是联合协作。积极与京、津等地携手合作,做好传承和保护工作,积极申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大影响。三是加大投入。扶持现有跤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四是组织赛事。通过市场的机制运作竞赛市场,实现产业发展。五是普及推广。在推动进入各类校园的同时,就培养专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做出计划和安排。(通讯员 张英敏)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