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 王涵夺得两金

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
王涵夺得两金

王涵在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中

3月9日,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落下帷幕。我省跳水运动员王涵夺得女子单人三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

冠军王涵(中)、亚军施廷懋(左)和季军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在领奖台上。

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王涵和施廷懋两人的五跳动作全部一致,最终王涵以377.40分的总成绩夺冠,施廷懋以367分获得亚军。

王涵(中右)和施廷懋(中左)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领奖台上

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王涵和施廷懋的强强组合,两人技术、经验兼备,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王涵和施廷懋以339.30分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组合肯尼/史密斯以38.37分之差获得亚军,英国组合雷德/托伦斯以292.47分获得季军。

王涵与施廷懋早在10年前两人就已有过合作,并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携手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时隔十年后

两人于冬训后再次配对,此次北京站的比赛是两人重新配对后第二次参加大型赛事。在主要竞争对手悉数到齐的情况下,一路领先的王涵和施廷懋甩开排名第2的澳大利亚组合将近40分。这一分数也高于两人在日本相模原站中所取得的成绩,巨大的优势展现了这对新组合在该项目中的统治地位。

对于未来,王涵和施廷懋这对挚友目标明确,她们今年的首要任务是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自郭晶晶/吴敏霞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中国队再未让这枚金牌旁落过,这也是王涵和施廷懋的目标,她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此前于3月1日至3月3日在日本相模原市举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首站比赛中王涵搭档施廷懋以330.00分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在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中王涵跳出378.90分,以3.15分之差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