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一行应邀到省体育局考察交流

为加强与冬季项目先进省份的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我省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应我局邀请,3月2日,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副局长宋海友、曲永凯一行9人到我局考察交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副局长田建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体育竞技人才培养、体育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张泽峰指出,吉林省的冬季项目在全国处于一流水平,拥有武大靖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丰富经验。相对来说,河北冬季项目起步晚、底子薄,在运动项目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需要向吉林取经学习。在夏季项目方面,我省在拳击、皮划艇等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双方可以通过实地考察、深度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从而不断提升各自的体育竞技水平,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表示,2022年冬奥会为我国冬季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由于自然气候条件优越,吉林省在冬季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但在部分夏季项目上存在着一定短板。通过实地考察,对河北的体育场馆建设、冬季和夏季项目发展有了深入了解,今后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座谈会前,张瑞林一行还实地到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参观考察了场馆建设和训练管理等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