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小小铿锵玫瑰,绽放绿荫球场
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3月8日上午,201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女足日(河北区)暨“女孩足球节”活动在河北传媒学院(栾城)校区举行,活动由亚足联发起,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河北省足球协会承办。以大力普及和推广女子足球运动,发展女子足球人口为目的,正确引导全民关注足球、关注女足、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

在现场,来自精英博爱小学的80名女生被分为6组,分别体验手拉手接力赛、射门接力赛、神奇保龄球、足球保卫战、蚂蚁搬家六项活动。“女孩足球节”形象大使张娜也参与其中,通过最基础的趣味项目足球游戏,培养学生们的兴趣,感受足球的魅力。

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自己从二年级就开始接触足球,经常下课了去练球,踢足球让自己感到非常开心。

河北省足协女子部部长翟丽伟表示,从2015年开始至今,“女孩足球节”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届,充分展示了足球是一项趣味性和娱乐性、竞技性兼具的运动,这次选择了精英博爱小学,希望借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喜爱足球的孤困儿童也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自2015年起,亚足联(AFC)确定每年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将3月8日确定为女孩足球节的足球组织。

河北省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赵志斌、河北省足球协会女子部部长翟丽伟、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形象大使张娜,以及活动承办方精英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