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举柔中心传达全省体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体举柔中心传达全省体育系统防范化解
重大风险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3月5日,全省体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体举柔中心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体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体举柔中心班子成员、科室全体人员、各运动队领队以及教练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体举柔中心副主任赵颖慧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张泽峰局长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和牢牢把握全省体育系统的风险隐患。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隐患与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落实张泽峰局长的讲话要求,做好中心防范风险及安全生产工作,中心主任刘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体育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科室科长、各队领队、主教练要对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排查,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保障中心持续发展。二是居安思危,筑牢风险防范的底线。各科室、各队要认真排查、防范身边的各类不安全因素,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要不折不扣把责任落到实处,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立即行动,排查隐患。各科室、各队要积极动员,层层压实责任。要针对运动员、教练员宿舍、训练场馆、办公区域进行“地毯式”安全大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盯住不放,认真整改。四是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教练员、运动员反兴奋剂意识,防止出现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问题。完善行踪报告制度,及时、准确、详细地申报运动员行踪信息。严格运动员食堂就餐秩序,严禁在外购买、食用不明来路食品。严格运动员用药行为,运动员所有用药及医院就诊全部在队医的监督指导下进行,防治错服、误服违规药品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