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召开

3月7日上午,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国际大厦召开,会议审议并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省体育总会办公室、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梁小燕担任新一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章程(草案)》等各项议案。

新任秘书长宣读了中国健身气功协会贺信,贺信中对本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协会进一步夯实基础,深化改革,依法管理,为满足群众健身气功习练需求,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任主席梁小燕在工作规划中表示,今后将和委员会全体同仁一起,在上一届协会工作的基础上,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努力推动河北健身气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落实加强健身气功组织建设、参加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相关活动、推进京津冀健身气功协同发展、开展健身气功扶贫工作等8项重点任务,共同开创我省健身气功工作新局面。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因事未能出席大会,特委托协会新任主席梁小燕向参会人员传达局党组的重要指示,就协会如何进一步发挥职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健身气功的重要意义,立足为全局谋发展,明确健身气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有效抓手。新一届协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要求,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占领基层体育文化阵地,挤压非法有害气功空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在加强内部机构建设、强化制度建设、重视协会队伍建设、完善健身气功联动网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省健身气功协会的纽带桥梁作用。在提升健身气功协会和健身气功运动在我省群众中的影响力、打造我省健身气功品牌赛事活动、提升健身气功的社会化水平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增强造血功能,推动建立政府主导、协会支持、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健身气功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省健身气功协会成立于2005年9月,发展至今在全省已有12个单位会员和159位个人会员。

省体育局部分直属单位、部分地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以及热心支持我省体育气功发展的学者、专家、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