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河北体院文化讲堂深度解读“一带一路”战略

        为了更好地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思想,河北体育学院于5月11日邀请省委党校河北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河北省环渤海发展研究基地主任庞立平教授做客文化讲堂,讲授题为《“一带一路”战略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杨巍主持,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庞立平立足国际、国内发展视角,运用科学、详实的事例,紧密联系当前河北改革发展实际,就海陆“丝绸之路”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底蕴、“一带一路”战略计划设计由来、战略实质和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他指出,作为青年学子,要密切关注、全面理解“一带一路”的内涵,积极把握当前国家发展的总体形势、捕捉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绸之路精神,勇担重任、不辱使命,投身到河北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去。
       本次讲座对帮助师生们进一步加深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解和对我省改革发展形势的认识,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坚定了青年学生抢抓机遇,奋发向上的决心,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智力支撑。(通讯员 秦娟)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