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与河北移动就"5G+"赋能新型智慧体育进行交流研讨

5月24日上午,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刘克飞率业务支撑中心总经理温立志、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贾燕等一行6人,继5月17日双方首次就依托5G+AI技术助力数字化体能训练监控与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构建研讨后,再次就加快推进深度融合等具体事宜进行研讨。

河北移动政企部贾燕副总经理首先做了主题为“"5G+"赋能新型智慧体育”的交流汇报,主要从河北移动及核心能力介绍、河北移动5G+应用案例分享、河北移动大数据应用案例分享、分阶段合作意愿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以建设数字化体能训练监控和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开展大数据+体育科研学术交流,搭建覆盖训练场馆的5G专网提升训练馆智能化水平,依托科研成果及5G专网深入开展“云+DICT”项目合作,双方携手推进河北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随后双方就下一步的深度合作中的具体需求和落实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

河北移动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正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与试点应用,加速推动5G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河北移动正加快建设出一张覆盖广、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网络,构建出全面领先的5G+AICDE新一代智能基础设施,并在V2X自动驾驶、智慧港口、智能制造、智慧电网、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园区等垂直行业领域均落地了应用案例。基于这些基础及优势,河北移动希望拓展在体育行业的研究实践,实现智慧体育5G应用技术的突破,助力体育行业全领域的数字化建设。

经过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刘副总经理承诺为即将举办的体能训练营成立联合项目组,并助力深入开展我所"数字化体能监控与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的联合建设。柴建中所长最后指出,双方要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根据省体育局重点工作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双方在数据的优势,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领域中发挥重点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