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开展“冬奥筑梦大调研”第一次集中调研 全力备战冬奥会、全冬会

省体育局开展“冬奥筑梦大调研”第一次集中调研
全力备战冬奥会、全冬会

5月21日,河北省体育局“冬奥筑梦大调研”第一次集中调研在崇礼(国家综合)高原训练基地举行。会议旨在及时梳理总结我省冬季项目训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通盘谋划冬季项目快速可持续发展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冬季项目综合实力,全力备战全国冬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奥运事务处、经济处、体科所相关负责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省冬季项目各运动队主教练参加会议(外训主教练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李东奇在会上指出,我省冬季项目起步晚,进步快,干劲足。但目前训练的有效性、针对性不够,交流技术分析不够。通过一天的研判,大家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制定合理有效的夏训计划,保障18支队伍夏训目标任务完成。同时,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激发运动员的训练激情,使训练更加有针对性。对标十四冬、冬奥会的目标任务,恶补体能短板,根据项目特点,因人而异制定行之有效的训练计划。下一步,各相关处室要就此次座谈会上各项目主教练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究。结合我省冬季项目场馆建设进度,逐项解决在河北境内场地训练统筹的问题。

田建功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好突出问题。根据备战全冬会延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尽快适应形势,做出调整,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提升。要解决好科学训练、复合型团队建设、体能训练和防伤病、反兴奋剂等问题,建立健全备战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梳理、提出解决方案。各要素形成合力,完善奖惩机制。完成梯队建设,着眼长远布局。创新举措,实现弯道超车。

会上,省冬季项目各运动队主教练张宇欣(高山滑雪)、申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潘蕾(单板滑雪)、王子豪(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田国俊、卢卓(速度滑冰)、于伟华(女子冰球)、杨成营(单双U)、赵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李坚柔(短道速滑)、张龙(冬季两项)许文龙、安延成(越野滑雪)、李成江(花样滑冰)、于孝维(北欧两项)分别汇报了各队伍目前情况,2019—2020年度赛季总结、训练比赛对手分析,十四冬备战及参赛情况,与国内先进省份的差距,项目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备战2022年冬奥会、十五冬目标及计划。对我省冬季项目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及梳理。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精准施策、全力备战”诸葛亮务虚会上,各运动队主教练就目前的训练备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局领导及各处室相关负责人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商议解决方案,以精准破解制约项目发展的难题。人事处、经济处负责人就人事、职称、工资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政策解答。

各外训运动队驻地通过云视讯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