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青训中心集体学习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精神

5月21日下午青训中心利用专题学习日,进行“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在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我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现状,进一步研究深化体教融合的方法、路径。会议由青训中心副主任杨金凤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谈了对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认识,指出了在实际工作中体育资源进校园难、运动员文化教育薄弱、体教发展活力不足及运动员出口不畅等现实困难,并对如何推进体教融合在河北落实落地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大家各抒己见,进行充分的发言交流。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二是在落实深化体教融合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巩固和拓展青少年体育三大阵地,完善以学校为基础、体校为主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补充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结合中心负责落实的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评定实施等工作,认真梳理总结经验,通过以评促建、加强后续监管等措施,探索深化体教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