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指导乒羽中心运动员开展体能测试

5月22日,在体科所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下,乒羽中心在体科所体能训练馆进行体能测试,共有近50名运动员参与。

体科所组织17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测试工作,前期参照国家队体能测试标准,精心调配测试设备和准备测试场地。本次测试共包括基础体能、躯干稳定性和板块体能测试三个部分。在测试现场,体科所的体能、科研人员为运动员们详细讲解测试仪器设备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并为小队员们做实操展示及相关指导。体科所同时安排了医务保障人员,确保运动员发生意外损伤时能够及时得到医疗处理。

竞体处副处长赵玉兰来到测试现场,向体科所工作人员询问了体能测试指标如何确定、乒羽项目运动员年龄偏小对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和评价是否存在影响等问题,体科所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解答。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表示,感谢体科所提供了全部仪器、场地和人员帮助开展此次体能测试,后期将谋求与体科所的深度合作,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掌握体能测试方法,特别是帮助中心培训乒羽项目的专业体能教练,以提高中心体能训练工作的成效,通过弥补体能短板实现竞赛成绩飞跃。

测试结束后,体科所的科研人员将对本次测试的结果进行深度分析和评估,并将结果反馈给教练员,以助于教练员对运动员的体能数据有全面的掌握,并进行针对性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同时减少运动员的伤病问题,为后期训练提供了科学的引导,保障了运动员专项成绩的提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