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首支市级冬季项目运动队在张家口成立 夯实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础

5月20日,张家口市冬季项目运动队成立大会在张家口市体育局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张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处长刘杰,张家口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张家口市宣化区第二中学相关领导及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在致辞中指出,申冬奥成功以来,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冰雪运动发展部署要求,坚持冰雪竞技运动和群众冰雪普及同步推进,不断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参与总人数超过1500万;冰雪竞技队伍快速壮大,省级组建18支冰雪专业队,各地组建各类冬季项目队伍61支;冰雪场馆设施加快建设,建成室内滑冰场馆32个、滑雪场馆53个;冰雪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张家口等地获评“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李东奇表示,张家口市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抢抓冬奥筹办重大历史机遇,精心做好竞技备战工作,以宣化二中为代表打造了一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开展冬季项目普及和训练;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冬季到崇礼来滑雪”越来越响;培育壮大冰雪产业,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张家口市冬季项目运动队率先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冰雪竞技运动发展基础与氛围,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与热情。希望张家口市以举办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以组建成立冬季项目运动队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冰雪运动发展基础,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助力全省冰雪竞技运动加快发展。

据悉,这是河北省成立的首个市级冬季项目运动队。此次成立的5支冬季项目运动队伍分别是张家口市高山滑雪队、市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市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市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队、市越野滑雪队。目前,5支冬季项目运动队共有80余名运动员,队伍成立后冬季将在崇礼以及东北等地的雪场进行训练,夏季则进行滑雪模拟器以及体能训练。张家口市冬季项目运动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该市冰雪运动竞技水平,进一步提升冰雪运动竞技发展基础与氛围,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冬季运动后备人才队伍,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推动该市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