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赴游跳中心游泳队调研

为加速贯彻落实省局5.14关于“2020年全省体能及反兴奋剂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5月22日,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一行3人赴衡水游跳中心游泳队进行了主题为“精纺政治、纪律、事业三条线,智造竞技体育品质领奖服”集学习、培训、调研于一体的座谈会,会前,传达了文革局长对疫情防控封闭训练状态下,游跳中心在反兴奋剂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游跳中心副主任张路峰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了运动队三品防控情况。

一行人实地考察了运动员食堂,了解了肉食品的采购、加工等环节,强调肉食品一定要从正规、符合资质的渠道采购,每批次都要留样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上运动员餐桌。参观结束后,国家级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围绕“如何做好三品防控”为游泳队运动员、教练员们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的讲座。

反兴奋剂服务中心一行人与游跳中心教练员、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各位教练提出反兴奋剂工作如何做到入脑入心,二线队伍流动性大,有何举措,增加兴奋剂检查频次,加强对运动员兴奋剂违规的危害与后果的宣传和教育等建议;游跳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出增加肉食品检测密度、建议检查时间的管控、营养品的存放、食用风险防范等问题。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反兴奋剂工作是为竞技体育服务的,要服务于运动员的训练和竞赛。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了解了游跳中心游泳队的反兴奋剂工作的实际情况与需求,游泳队的许多反兴奋剂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调研结束后,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将游泳队的先进经验予以推广,并听取建议,制作反兴奋剂小视频、食品药品使用小册子,用新颖的、运动员易于接受的教育方式,加强反兴奋剂宣传与教育工作。游跳中心副主任张路峰建议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能建立畅通的联络机制,有专人直接负责。并表示希望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能多来常来,将反兴奋剂的知识反复加强,游泳队将积极配合工作,使队员们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保证队伍训练、参赛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