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强兵备战 >

真抓真练恶补体能短板——河北省冬季项目体能训练营今日开营

真抓真练恶补体能短板
——河北省冬季项目体能训练营今日开营

623日是国际奥林匹克日,冬运中心组织我省冬季项目8支专业队伍110余名运动员,在崇礼高原训练基地举办为期15天的全封闭体能训练营暨体能达标测试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体竞字〔202040号)精神,按照省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议提出的“真学真信服、真抓真训练、真用真见效、真奖真惩罚”的部署要求,结合“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韧劲,切实抓好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强化体能训练工作。

当晚7点半,中心组织召开体能训练营调度会,奥运事务处相关领导、冬运中心主要领导、体能专家、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队教练员、辅助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冬运中心副主任孔祥瑞主持。会上,首先由办公室宣读了本次训练营疫情防控方案及各项制度,竞训科详细汇报了本次体能训练营工作实施方案。本次体能训练营各运动队将打破按项目分类常规,根据体能训练特点,按照年龄段分为四个班,各班设置班主任、政委等进行管理。内容方面有基础体能、体操、田径、举重等方面体能专家授课及规范动作示范,期间进行体能摸底测试和体能达标测试,同时还将安排体能大讨论、规范管理大讨论、爱国主义教育等丰富内容。听取汇报后,冬运中心负责人刘杰指出,本次训练营能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成功举办,充分证明了省局党组及局领导对冬季项目体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因此,全体人员务必珍惜这次极其不易的宝贵机会,真抓真练,恶补体能短板,力争最佳效果。

就扎实做好训练营各项工作,刘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体能训练营,贯彻落实好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精神及局党组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议各项部署;二是要切实组织好每一堂训练课抓好每个环节的内容,为圆满完成本次训练营打牢基础;三是各位教练员要发挥表率作用、高度负责,按照具体分班安排,加强管理,配合专家和体能教练管好队员,确保上好每一堂课,同时争优争先,营造浓厚比拼氛围。四是各队要虚心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

就测试数据利用,伤病预防与经验总结方面,孔祥瑞要求一是要确保测试数据准确,分析客观,与省体科所做好沟通,数据共享;二是要随时观察运动员训练和测试过程,确保强度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避免出现伤病问题;三是要在训练营暨体能达标测试赛结束后,做好全面总结工作,为下一步体能训练提供科学指导。

最后,会议针对充分做好防疫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严格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再次作出强调。根据调度会议安排,次日各运动队将按照年龄段分班,开始训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