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0年河北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在石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加强河北省“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提升我省兴奋剂检查工作水平,扩充兴奋剂检查官队伍。6月20日,2020年河北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在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举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开班仪式,竞体处、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来自竞体处、体科所、部分运动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省内中小学共22名学员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反兴奋剂中心温洪涛、张皎、李文三位国家级兴奋剂检查官进行全程线上培训。温洪涛介绍了兴奋剂检查工作的通知程序、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兴奋剂检查工作的近况及疫情下兴奋剂检查工作的安排;张皎详细讲解了尿样采集程序、兴奋剂检查的文件填写及后续管理等方面内容。首次设置血检官的培训内容,邀请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血检官李文就兴奋剂检查的血样采集程序进行了授课。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在培训结束后随即安排了线上考试,具有良好操作能力且通过线上考试的学员,才能成为国家反兴奋剂中心授权的兴奋剂检查官,考试成绩将于近期反馈给省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开展线下分组操作演练,模拟兴奋剂检查过程的通知程序和样品采集程序,使学员能够迅速投入一线开展检查工作。

举办兴奋剂检察官培训班是省体育局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兴奋剂检查官,使之成为我省开展兴奋剂检查的坚实力量,为我省建设“反兴奋剂工程”,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