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探讨创收举措 提升运营能力——河北体育馆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探讨创收举措 提升运营能力
——河北体育馆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6月23日上午,河北体育馆结合北京万馆体育公司和江苏五台山体育中心专题调研内容,围绕“如何增加创收”召开“诸葛亮务虚会”。会议由馆长高东勋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高东勋同志首先介绍了两次调研的总体情况,并就调研成果进行了综合分析;网球科、场地科、游泳业校三个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调研心得,提出了“挖掘场地资源、提升质量管理、加强青少年体育培训、丰富经营项目、推出惠民方案、加强场馆宣传”等具体举措;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共同研究讨论举措的可行性,最终确定措施方案。

随后,与会班子成员作了总结发言。副馆长张全奎指出,一是要利用编制调整、科室机构设置的机遇,做好体育馆顶层设计;二是要开好头、起好步,充分挖掘场地内部、外部和无形资源,学习先进场馆经验,做到拿来主义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先行先试推进场馆创新发展;三是要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利用微信APP、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场馆资源信息,加大场馆经营项目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河北体育馆的影响力、美誉度。副馆长陈祖国指出,加强场馆建设,“人气是关键,服务是根本,态度是出路”,要“乘”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这一“东风”,加强场馆宣传,提升场馆“人气值”,吸引群众到馆健身。与此同时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让健身群众来得了、留得下,形成场馆经营创收良性循环。

馆长高东勋对会议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务虚”的最终目的是“务实”,会议提出的各项创收举措找准了工作的结合点,形成了增收的“组合拳”,为体育馆接下来的发展创新思路。会议最后,高东勋强调: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体为本,多元发展,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深化服务内涵,融合发展运动康复、教育培训、大型会展、文化演艺等业态,推动体育馆各项服务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突破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机构改革,重新定岗定责。成立经营团队,谋划全馆营销方案和产品,做到整合资源,统一谋划、同步落实,实现效益最大化。三是要充分挖掘客户资源,加强与全省体育协会沟通合作,协同促进,逐步形成体育馆各运动项目俱乐部。四是要以效益为核心,将目标任务与奖励挂钩,研制《体育馆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临聘人员工资方案》,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接下来,体育馆将认真落实此次务虚会的议定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实现场馆发展新突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