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赴奥体中心调研

张泽峰向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了解运动队情况

6月22日清晨6点,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调研在此训练的田径中心、大球中心、小球中心运动队出早操情况。

张泽峰与田径、大球、小球中心工作人员、教练员、中心负责同志共同进行晨跑

奥体中心田径场上,田径中心男子长跑队、女子马拉松队、竞走队,小球中心男子橄榄球队等队伍,正在进行紧张而又充实的晨练。张泽峰与田径、大球、小球中心工作人员、教练员、中心负责同志共同进行了4公里晨跑,期间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解运动队的项目特点、日常生活及当前体能训练的开展情况。

张泽峰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家队”重要指示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能训练的总体部署,我们要不断推进体能训练创新,通过强化体能训练,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体能充沛、技术精湛,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河北省优秀专业运动队。是否能征善战体现在赛场上,是否作风优良体现在日常上。优秀的专业运动队,能征善战是核心,作风优良是保障。能征善战要由高标准体能来保障,高质量早操是作风优良的重要保证之一。每一支队伍都要有自己的良好风貌和训练状态,抓作风优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张泽峰表示,对于即将开展的体能训练营,抓体能只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另一项就是要转变运动员的思想观念,锤炼运动员的作风,使运动员通过体能训练不断提升精神状态、训练作风以及工作标准。每个运动项目都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出好高质量的早操是抓运动队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

张泽峰强调,一要通过早操唤醒身体、唤醒精神、唤醒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一天的工作、训练中。二要将科学的态度、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方法落实到整个训练过程中,各支运动队可以通过一起出早操营造积极向上、相互感染的良好氛围。三是各运动中心要向田径中心学习,对怎样出早操、出什么样质量的早操、以什么样的状态出早操、谁带着出早操等问题进行认真讨论,各中心主任必须带头练、带头出早操,实现早操制度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田径中心男子长跑组、女子马拉松组在晨练中

各中心领导和教练员表示,今后要深入运动队一线,带头和大家出早操,将早操作为日常训练的一部分,克服惰性,磨炼意志,提升行为自觉,为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高水平运动队奠定身体素质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