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狠抓体能 >

学讲结合 强化体能 体举柔中心组织体能大讲堂暨第二期体能大讨论活动

学讲结合 强化体能 
体举柔中心组织体能大讲堂暨第二期体能大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省体育局关于体能训练工作有关要求,持续推进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深入开展。6月19日晚7时,体举柔中心组织开展体能大讲堂暨第二期体能大讨论活动。活动邀请河北体育学院体能教研室讲师、学校体育系办公室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培训讲师邢新阳教师为中心运动队讲授体能基础知识课程。活动同时邀请水上中心赵志斌主任、竞训科负责人郭晓清、赛艇教练员李勤、皮划艇教练员李少娟,体科所科研人员张冠男老师参与讨论。中心领导班子、各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体能大讲堂现场邢新阳老师正在进行体能基础知识授课

活动首先由李淑芹副主任传达了省局《关于开展体能训练相关工作的通知》,简要总结了中心近期开展体能工作情况。随后邢新阳老师以总局规定的十项基础体能为主,尤其是关注点较高的引体向上、静力腹背力量、攀爬机的训练等为运动员、教练员讲解了基础体能训练方法。邢新阳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期间与在座的教练员、运动员频频互动,得到了在座人员的一致好评。

体能大讲堂现场参会人员进行肢体训练

大讲堂结束后随即召开第二期大讨论活动。活动一改原有的会议室模式,大家席地而坐,用唠家常的方式,结合近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和所学所思踊跃发言。大家在交谈过程中,逐渐摆脱提前准备的发言材料,真实表达内心想法。对比第一期大讲堂以提高对体能训练的认识为主要内容,本次大讲堂,在充分认识到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基础上,围绕如何科学提高体能训练水平,把体能训练与专项训练更有效的相结合,从而达到提升竞技实力的目的。讨论会气氛轻松热烈,整场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

邢新阳老师指导运动员进行腰部力量训练

随后,受邀嘉宾水上中心赵志斌主任就体能训练工作发表了意见。他认为,体举柔中心与水上中心分管项目均为体能消耗较大的项目,体能训练对于两个中心的意义非常重大。他提到,两个中心不同项目运动队在体能训练中有不同侧重,不同运动队可以结合项目特点,互相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他表示,体举柔中心拥有着光荣传统和辉煌的历史成绩,希望两个中心能够进行更深层次的互动和交流,并邀请体举柔中心领导班子参加水上中心“诸葛亮务虚会”,共同为提升河北竞技体育实力出谋划策。

大讨论现场教练员及运动员代表踊跃发言

活动最后,体举柔中心主任刘钢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邢新阳老师、赵志斌主任、工作人员以及张冠男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刘钢提出,通过两期体能大讨论活动情况来看,此次大讲堂和大讨论活动成效显著,大家都能够结合训练谈真实想法,谈切身感受,解决了训练中的很多问题。刘钢强调,强化体能训练和“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是省体育局当前重要的两项工作,中心各支运动队要把体能训练和“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讲结合,知行合一 ,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和内容用于指导实践。刘钢要求,各运动队在加强体能训练的同时,要把体能训练与专项训练相结合,用训练专项的精神去训练体能,从而提升竞技实力。

水上中心赵志斌主任发言

体举柔中心刘钢主任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