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邢台市体育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省体育局要求,3月14日上午,邢台市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体育工作视频会议。会后,邱世勇局长就省体工会精神和今年的体育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向市政府主管副市长作了汇报。3月18日,邢台市召开了全市体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大会。来自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邱世勇局长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泽峰局长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充满活力,在立足于工作实际中明确提出了“12358”的工作思路,分析了全省体育改革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对2019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为邢台市今后的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邱世勇强调,要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要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及实际举措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解决体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努力营造体育事业发展良好氛围。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增强“四个意识”,时刻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组织开展“悦动邢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100项次;认真做好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9项比赛的赛事组织工作;组织好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及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以组织举办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赛事或活动中来,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三是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组队参加全国第二届青运会和河北省年度比赛;承办河北省青少年拳击、举重等10个项目的比赛;组织举办邢台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12个项目的比赛。四是倾力打造邢台品牌赛事。为进一步推动自行车运动和自行车产业发展,并带动旅游等相关产业提档升级,按照“邢台特色、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办赛目标,全力办好2019年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公开赛、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和全国竞走大奖赛。五是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启动七里河城市运动公园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各类民生工程建设;积极谋划国际足球训练基地项目。六是科学制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专业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结合邢台市太行山自然资源,制定出台《邢台市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和《邢台市太行山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带规划》。七是加快推进冰雪产业发展。结合《邢台市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积极推进冰雪场地建设、冰雪装备制造、冰雪旅游+冰雪运动休闲+冰雪文化及冰雪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