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小手拉大手,共享冰雪激情 2018-2019雪季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宣讲活动 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开展

小手拉大手,共享冰雪激情
2018-2019雪季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宣讲活动
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开展

3月24日下午,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8-2019雪季河北省“双百双万”校园宣讲活动,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开展。活动旨在将冰雪运动与校园教学相结合,通过课堂宣讲、教学示范、实际体验等方式,激发学生们对冰雪项目的兴趣,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家庭人员参与其中,达到冰雪运动普及的目的。

冰场教练在课堂上详细的介绍了冬奥会的背景和比赛项目,使现场的300余名学生和家长对冰雪运动有了初步了解。随后,部分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进入冰场进行了滑冰实操课学习。

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冯彦明表示,此项活动是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冰雪进校园最后一项,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冰雪进校园活动的覆盖面更广,活动形式更丰富,体验活动更多,使青少年成为了普及冰雪运动的主力军。

据了解,“双百双万”校园宣讲活动是指在100所学校组织100场冰雪项目公开课,课程将覆盖1万名学生,影响1万个家庭。截至日前,活动持续在全省做了130余场,累计参加活动学生15000余人,参加活动家庭1万余个,参与活动总人数近2万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