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河北体育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北体育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3月19日上午,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党委副书记刘英奇召集宣传统战部、思政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在全院范围内以座谈会、研讨会、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列活动。

申富平指出,党中央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尚属首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战略地位、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创新和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是新时代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南。要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生的思政课程之中,做好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做好层层传达、深化学习研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

3月20日下午,河北体育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统战部、思政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宣传统战部部长赵智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思政课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线平台,是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的有力抓手;思政课教师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思政课的重要地位作出了深刻阐述,指明了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同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应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努力构建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将立德树人工作落细、落实。

座谈会上,思政部主任周德胜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一门课的教师座谈会,足以看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并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实效性强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抓好思政课建设。

思政部教师、外语系副主任周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给我们思政教师上一堂生动精彩、意义深远的示范课。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个方面的素质要求,对思政课提出了“八个相统一”的教学要求,为思政课教学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既深受鼓舞,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增强理论素养,提升能力水平,开拓视野、关注现实,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思政部概论纲要教研室主任武树霞谈到,“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教师是动力。思政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个方面的希望来严格要求自己。办好思政课,理论是武器,关键是我们如何发挥好武器的作用。要发挥好理论武器的作用就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坚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

思政部教师梁卫东博士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部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教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思政部教师王蕴哲发言说,我们是一所培养应用型学生的大学,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价值观和正能量,以良好的渠道,发挥纽带作用,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效提高学生爱国爱党、努力学习、百折不挠的正确观念。

下一阶段,学院将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