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奔跑吧 少年 2019河北省优秀运动员锦标赛暨田径精英河北邀请赛圆满完赛

奔跑吧  少年
2019河北省优秀运动员锦标赛暨田径精英河北邀请赛圆满完赛

3月2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9河北省优秀运动员锦标赛暨田径精英河北邀请赛,在省体育局田径场落下帷幕,比赛由省体育局田径中心主办,共吸引了来自河北、广东、福建、甘肃等省市的1500余名专业运动员、田径爱好者参赛。

赛事主办方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比赛一方面加强“开放办赛”力度,提升社会资源参与度,突出赛事市场化程度,开发赛事市场价值;另一方面创新办赛方式,拓宽参赛通道,提高了比赛的参与度。

田径中心副主任吴冀表示,近期田径赛事较多,本次比赛我省派出的一线运动员较少,主要还是二线运动员参加,展示了我省田径后备人才冬季练兵的成果。另外,此次比赛还吸引了许多在校大学生,提升我省田径赛事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据了解,河北省优秀运动员锦标赛由来已久,设立初衷是为了检验省田径运动员冬训成果,自九十年代起成为河北省每年春季的传统赛事。本次赛事是继去年的河北田径经典赛之后,又一次创新尝试,增加了河北田径精英邀请赛内容,在扩大锦标赛影响力的同时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我省田径赛事市场化发展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