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安全参赛水上中心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部署专题会议

9月2日下午,水上中心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部署专题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中心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线下参会,皮划艇、赛艇、冲浪三支队伍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8月26日何文革副局长关于河北省体育局十四运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张泽峰局长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9月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宣传工作座谈会议工作安排,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参赛反兴奋剂及赛风赛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反兴奋剂科对参赛反兴奋剂工作的具体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和强调。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强化责任、统一思想、严明纪律、服从大局。在这次比赛中,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意识,精准施策抓好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严格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及全运会组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强认识、重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局党组和中心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全运会答卷。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认识到此次全运会举办时间节点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河北体育人的责任与使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中心要压紧压实参赛各项工作的的责任,建立责任体系,明确和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二要瞄准“零出现”,做细做实反兴奋剂工作。中心各参赛队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反兴奋剂工作方案,明确运动员管理、营养品保管使用、就医用药、行踪申报、接受兴奋剂检查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注重过程管理,细化从出发到到达赛区途中以及参赛期间的三品管控、防止陷害、用药豁免、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实现无缝对接。三要严明纪律,强化赛风赛纪管理。各参赛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体育界的要求,“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公正竞赛的原则,用实力堂堂正正拿金牌,力争在十四运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四要增强安全意识,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全体参赛人员要落实好“全运码”使用,各参赛队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各项工作,各负责人要落实好分管领域责任,确保安全参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