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严鹏程副省长到省冰雪运动协会调研

9月6日上午,严鹏程副省长来到省冰雪运动协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省冰雪运动协会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陪同调研。

严鹏程副省长认真观看了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图片展,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关于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冰雪体育产业、冰雪运动宣传、竞技备战等方面的介绍。他走进省冰雪运动协会办公室,详细了解了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协会建设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随后,严鹏程副省长来到冰壶体验区,在教练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冰壶运动。

严鹏程副省长指出,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发展和冰雪运动协会建设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近几年成效很大,接下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推广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他强调,一要强化目标导向。省冰雪运动协会要坚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省委提出的“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带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政府、市场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先锋引领、市场引领、目标引领。二要强化宗旨意识。有了社会力量作为载体,协会就有了生命力,省冰雪运动协会要以服务为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以旺盛的生命力真正让协会会员找到归属感。三要弘扬专业精神。冰雪运动协会与其他协会最大区别是专业性强,冰雪运动这个项目目前在全国还不是大面积大范围参与的项目,要通过的专业训练、专业推广、专业知识普及,吸引更多人参与进去,爱上冰雪运动。四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宣传力度的加大,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舆论氛围。五要加大政策支持。省体育局要加大对冰雪运动协会的政策支持,并努力协调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政策资源,帮助协会做大做强。

张泽峰表示,省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省冰雪运动协会做大做强,助力“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带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任务的实现。

省体育局办公室、省冰雪运动协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