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坚守体育精神坚定信心出征大球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反兴奋剂知识培训

为展现三大球运动员出征全运会的精神面貌,激励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勇争先、永不放弃的精神,进一步加强运动员参赛作风和反兴奋剂意识,满怀信心、干干净净地迎接全运会,9月9日上午,大球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反兴奋剂知识培训。大球中心各科室党员及参加本次全运会的男排青年队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和领队参加。

会上,中心分管领导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及河北省体育局关于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会议精神,重申了此次全运会的重大意义并强调了服从命令听指挥、遵守赛风赛纪及坚守“零兴奋剂”底线的重要性,同时从疫情防控、舆情应对等方面对参赛全员进行了严格要求。赛前讲话中,中心主任指出,此次男排青年队的出征,既为中心“三大球”改革的第一周期画上句点,也为改革的新周期打响第一枪。参赛的全体人员要坚定信心、竭尽全力,稳定情绪、服从安排,变压力为动力。

中心党史办人员结合“四史”和体育精神进行了宣讲,激励参赛全员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比赛。最后,中心排球队领队再次对参赛队伍全员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以《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兴奋剂问题的严肃性、坚守体育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兴奋剂违规的体现、违规行为、违规处罚、尿检程序、血检程序等相关知识,强调在比赛过程中应增强自律意识、严防误服误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中心全体参赛人员对此次全运会参赛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充分准备,在比赛时坚定必胜信心,坚守体育精神,服从命令听指挥,竭尽全力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