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落实安全要求筑牢安全防线体举柔中心开展全运赛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为认真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做好全运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体举柔中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

9月7日下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竞训科、反兴奋剂工作组负责人对中心各运动队宿舍消防安全、反兴奋剂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宿舍用电安全管理、私拉乱接电源、大功率电器等一些火灾隐患以及违规使用药品、个人食品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经检查,中心运动员宿舍总体情况良好,宿舍内务干净整洁,没有发现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方案,责令相关运动队负责人予以及时整改落实, 限定当日内全部整改完成。此外检查组通过与运动员直接谈话,了解到运动员全部参加了反兴奋剂测试,对反兴奋剂知识有较深的了解,能够意识到兴奋剂对身体的危害,同时对于误食误用兴奋剂的问题也有较深认识,大家表示在训练生活中要坚决抵制服用兴奋剂,牢固树立“拿遵纪守法的奖牌”“拿干净的奖牌”的理念。

此次运动员宿舍安全检查,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宿舍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提高了中心运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在消防安全、药品、营养品管理等方面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和监督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