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邢台市体育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扎实推进社区智能驿站建设方便群众健身

近日,邢台市体育局强力推进24小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建设,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体育消费,使智能体育走在全省前列。据了解,智能健身驿站24小时无人值守、市民可以自行下载手机客户端或者微信应用小程序,在线支付到驿站健身,并在手机上及时查看当天的健身消耗的热量、健身指导等信息,不但为广大市民健身提供了便利,同时还为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市级以上劳模、“三八红旗手”、“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等6类人群免费时段开放。

“我们通过采取企业自筹和政府补贴方式,围绕数字赋能、智能健身,创新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建设运营方式,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体育局局长于京礼说,“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能解决健身场所‘离家远’‘时间不方便’及‘室内运动空间不足’等痛点和难点,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

目前,邢台市已建成6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另有完成新建选址的4家,今年计划建成10家。未来5年内,全市将建成百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打造多功能的“智慧社区——百姓健身房”,以智能化和数据化的运营手段,把健身便利送到更多群众身边。

邢台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