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赴省体育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9月7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省体育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与查阅资料等方式,指导组对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指导组一行首先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台账,并就“线上+线下”会议形式、“云端”赛事活动、“我是党员祝福党”轨迹评选等特色活动进行深入座谈。座谈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东霁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委托,介绍了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精准谋划指导,强化动员部署、制度保障、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三个到位”;二是扎实有效推进,强化“三个突出”,即准确把握规定动作要求突出学习成效,立足体育特色突出学习载体创新,用好宣传平台突出营造学习氛围;三是办好民生实事,强化“三个聚焦”,即聚焦“建设社区、村庄健身设施1万处以上”目标任务,聚焦体育惠民、农村学校轮滑鞋配备、“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等任务清单,聚焦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省体育局将严格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持续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所急所需问题上下功夫,在持续推动实践活动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为全面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体育力量。

指导组对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一要继续开拓思路,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增加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度、收获感;二要继续发挥体育优势,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真正做到学出新思路、学出新举措、学出新发展;三要继续抓好宣传,以党建为引领,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河北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赛场内外展现的中国青年一代良好精神风貌以及为梦想、为希望坚持奋进的可贵品质,弘扬社会正能量。

党史专班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