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印发《河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体育活动备案办事指南》

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印发《河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
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体育活动备案办事指南》的通知

各市(含华北油田)体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定州、辛集市文广新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河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体育活动备案办事指南》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河北省体育局

2018年9月6日


河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

和临时体育活动备案办事指南

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河北省从事体育活动设立代表机构登记和开展临时体育活动备案提供便利服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办法》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开展体育活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体育活动项目

河北省体育局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河北省从事体育活动进行业务管理服务,主要体育活动项目包括奥林匹克运动相关赛事及活动、非奥运项目相关赛事及活动、群众体育活动、体育产业交流合作、体育文化及体育新闻交流合作、体育教育科研学术活动、反兴奋剂交流合作、其他体育类事项。

二、办理事项

(一)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河北设立代表机构

1、办理程序

(1)境外非政府组织向省体育局提出在河北设立代表机构的申请,并提交相关中文和原文材料(中文材料为审查资料、原文材料备查资料)。

(2)省体育局对申请材料审查复核后出具是否同意担任其业务主管单位的意见文书。

(3)境外非政府组织根据省体育局同意意见,向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申请所需材料,办理登记事宜。

2、需提交的材料

(1)境外非政府组织办理设立代表机构名称及授权书。

(2)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外合法成立的有效文件、材料。

(3)境外非政府组织章程。

(4)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外存续两年以上并实质性开展活动的材料。

(5)拟设代表机构首席代表身份证件。

(6)拟设代表机构的办公场所使用租赁协议或产权证。

(7)资金来源证明材料。

(8)境外非政府组织已在和拟在河北省体育领域从事体育活动的资料,主要包括体育活动规模、体育活动规程、体育活动地域和场所、体育活动设施器材、体育活动专业技术人员、体育活动组织方案等。

(二)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变更

1、办理程序

(1)境外非政府组织向省体育局提出代表机构变更的申请,并提交相关中文和原文材料(中文材料为审查资料、原文材料备查资料)。

(2)省体育局对申请材料审查复核后出具是否同意的意见文书。

(3)境外非政府组织根据省体育局同意意见,向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申请所需材料,办理变更事宜。

2、需提交的材料

(1)名称变更

①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复印件。

②境外非政府组织名称变更的文件。

(2)首席代表变更

①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复印件。

②境外非政府组织对拟新任首席代表任命书。

(3)住所变更

①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复印件。

②新住所租赁协议或产权证。

(4)业务范围、活动地域变更

①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复印件。

②体育活动内容变更相关材料。

③体育活动地域变更相关材料。

(三)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临时体育活动

1、境外非政府组织未在河北省设立代表机构,在河北省境内开展临时体育活动的,应当与中方合作单位合作进行,中方合作单位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并在开展临时活动15日前向河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2、临时活动期限不得超过一年,确实需要延长期限的,应当重新备案。

三、年度活动计划备案及年度检查

(一)年度活动计划备案

1、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应当于每年12月31日前将包含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内容的下一年度活动计划报省体育局。

2、省体育局对提交的年度计划进行审核,提出意见。

3、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根据省体育局出具的意见,在10日内填写《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年度活动计划备案表》,并附下一年度活动计划报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二)年度检查

1、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应当于每年1月31日前向省体育局报送上一年度工作报告。

2、省体育局对提交的年度工作报告进行审核,提出意见。

3、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根据省体育局出具的意见,填写《20**年度工作报告》,于3月31日前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接受年度检查。

年度报告应当包括经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执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开展活动的情况以及人员和机构变动的情况等内容,年度报告应当在登记管理机关统一的网站上向社会公开。

四、受理部门

(一)省体育局办公室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河北省从事体育活动的咨询接待受理部门。

(二)省体育局各有关处室(单位)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河北省从事体育活动的具体业务管理部门。

省体育局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72号,联系电话:0311—85266969、89108812。

五、其他事宜

其他相关事宜请参照《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相关登记备案表格可在公安部或河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网上办事服务平台下载,网址:http://ngo.mps.gov.cn/或http://jwfzfzzb.hebga.gov.cn/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