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羽毛球项目预赛裁判员培训会议、组委会相继召开

8月12日,省运会羽毛球项目预赛裁判员培训会议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召开。会议邀请本次比赛仲裁、河北省资深亚洲级裁判员王征和老师担任主讲,从疫情防控要求、发扬团队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提高业务水平、公平公正执裁五个方面,通过大量图文并茂、鲜活生动的实例,全面、细致讲解了裁判工作流程。全省老中青各年龄段的50余位裁判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表示既学习了业务知识,又增长了见识和经验,更为营造高效透明、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将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省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执裁工作中。

8月13日,省运会羽毛球项目预赛组委会暨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拳击馆多功能厅举办,会议由乒羽中心竞训科科长赵敬磊主持,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爱军、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学民分别致辞,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总经理赵志民汇报了赛事筹备情况,河北省体育局省运会督导组成员朱志强作指导发言,河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郭嘉针对参赛和办赛两个核心环节,赛事安全、疫情防控、反兴奋剂、赛事公平公正、宣传和舆情应对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技术会议随后召开,裁判长介绍了比赛的总体编排,明确了大会比赛日程,并就比赛的细节与领队、教练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统一了标准、规范了比赛流程。按照既定的五个组别,分别对团体和单项比赛进行了抽签。各市代表队领队、教练员,仲裁委员会代表、裁判长、副裁判长、编排长、检录长及裁判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唐山市迁安九江体育中心羽毛球馆

经过前期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区域、反兴奋剂站点划定、裁判员培训、各参赛队食宿分配、比赛场地布置、各参赛队报到等各项工作已落实到位。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羽毛球项目预赛于8月14日在唐山市迁安九江体育中心正式开赛,比赛历时7天,来自13个地市的500余名羽毛球健儿在7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