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普法宣传片】河北省体育局体育法制系列宣传片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

【普法宣传片】河北省体育局体育法制系列
宣传片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

惊险刺激、张扬个性的体育运动项目越来越被大众所追求。但是,动作越极限,它的危险性就越高,近年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伤亡事故时有发生。

为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国家体育总局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

游泳、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攀岩、潜水被划分为中国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其中游泳特指在游泳池、游泳馆等人工场所进行的游泳活动,不包括公共水域游泳。

《高危项目管理办法》要求项目经营单位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对消费者进行提示并办理高危项目许可证。

办法规定,未经批准,擅自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按照管理权限责令改正。

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了解高危体育项目特点,服从经营单位工作人员的劝解与指导。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极限运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