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清风明月守住碧水蓝天 水上中心开展廉洁教育学习活动

清风明月守住碧水蓝天
水上中心开展廉洁教育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意识,严守纪法规矩,增强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牢记拿“竞技奖牌”、“精神奖牌”、“廉洁奖牌”。8月12日下午,水上中心开展以“清风明月守住碧水蓝天”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开展中心“反兴奋剂工作”大讲堂;二是观看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的《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河北银行杯”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决赛。科室全体人员现场参加,各队伍领队及队医远程参加。

活动首先由中心反兴奋剂纯洁体育教育讲师主讲《治疗用药豁免》。通过讲解治疗用药豁免的定义、目的、需要提交的资料、申请程序、追溯性申请条件、批准用药豁免的标准等要点,使参会人员对治疗用药豁免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明白运动员这一特殊群体在发生伤病后的正确做法以及在这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避免出现禁用物质和禁用方法的误服误用。

随后干部职工共同观看《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河北银行杯”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决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或引经据典、或穿越古今与先贤对话、或结合工作实例,从点滴小事拒绝“贪腐”诱惑、或紧跟实事,引以为鉴,更结合主题鲜明的动态背景展示,表明了新时代青年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初心守廉洁的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中心人员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知识点的讲解对于我们深入了解反兴奋剂工作、增强鉴别反兴奋剂斗争政治风险的敏锐性和鉴别力来说十分必要,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必须持续进行下去。通过观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比赛,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都要时刻谨记“严”字为先,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坚守纪律规矩底线,把清廉从政作为最高操守,夯实干净这个立身之本。清,不污也;廉,不贪也。全体水上人共同努力,用清风明月守住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