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空中芭蕾”惊艳水城 八支队伍一拼高下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蹦床锦标赛暨第十六届省运动会预赛开赛

“空中芭蕾”惊艳水城 八支队伍一拼高下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蹦床锦标赛暨第十六届省运动会预赛开赛

7月2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运动中心、唐山市体育局、迁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九江体育中心协办的2022 年河北省青少年蹦床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预赛(蹦床项目10岁组)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开赛。

比赛现场

首场进行的是男子7-8岁组网上预赛,小小队员在蹦床上起跳、转体、团身等系列动作,富有节奏,变换如神,真是让人大饱眼福。

本赛事为期两天,设有10岁组、9岁组、7-8岁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均设男子、女子网上个人和网上团体4个竞赛项目,是全省蹦床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吸引石家庄、唐山、保定等各地市的8支代表队前来一争高下,参赛地市数量、运动员数量均为历届最多。

比赛现场

蹦床是一项利用从蹦床反弹中表现杂技技巧的竞技项目,是体操项目的支流之一,集艺术性、趣味性和竞技性于一体,有“空中芭蕾”之称。在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上,蹦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