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深化党史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 >

致敬英雄不忘来时路 坚定信念启航新征程 大球中心走进正定县高平地道战遗址

致敬英雄不忘来时路 坚定信念启航新征程
大球中心走进正定县高平地道战遗址

4月15日上午,大球中心党员干部来到正定县高平地道战遗址,开展以“致敬英雄不忘来时路 坚定信念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高平地道战遗址是“石家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平村是电影《地道战》的原型村,特别是以晋察冀边区特级战斗英雄刘傻子为代表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冀中平原广为流传。

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抗敌斗争纪念馆,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地道战的沙盘模型,可以直观地看到房连房、村连村的地道网络,这是当年抗战对敌的坚强地下堡垒。工作人员特别介绍了刘傻子的事迹,自豪地讲述着高平地道战所承载的英雄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足球队党支部书记孙庆梅说我们女足精神也是对革命英烈精神的传承,在球场上就必须做到永不言弃、敢打敢拼

馆内一件件抗日时期留存下来的器具设施将党员们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在场所有党员深受震撼和鼓舞。“中国抗战的骄傲记忆,中国军民的辉煌典范”,面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信仰的力量,铭记庄严的承诺。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肃立默哀,对长眠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中心副主任樊会均同志在此向全体参观人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将学习英烈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始终,用英雄的精神凝聚起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此外今天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巩固安全防线,增强安全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中心两个专项治理行动与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有序做好三大球新周期谋划,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最后,大家来到地道战遗址,进入地道进行体验,亲身感受到人民武装斗争的智慧和不易,勇敢和无畏。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今后要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积极尽职履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