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深化党史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烈精神 省水上中心走进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革命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拼搏向上的斗志。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省水上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代表70余人于4月14日下午,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了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正值各运动队打完全运会预选赛时期,中心通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学习先烈克服艰难险阻,舍生取义,敢于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激发大家刻苦训练、不断自我超越和全运会上创佳绩的雄心。活动伊始,中心副主任刘明罡进行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正是革命先烈“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的”气节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深刻学习革命英烈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红色基因,凝聚拼搏奋进的力量。

在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高唱国歌,举行了庄重肃穆的默哀仪式,并敬献花篮,向为中华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富强献身的英烈们致以崇敬和追思之情,表达感恩之情。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和华北军区烈士馆等。

水上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中心开展爱国爱党教育活动,组织好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自觉将革命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加强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抓牢抓实反兴奋剂工作,严格遵循“三从一大,科学训练”方针,磨砺意志,超越自我,做好全运备战工作,以最优异的成绩为河北争光添彩,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