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河北省体育局“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聚焦杭州亚运会、第十四届全冬会、巴黎奥运会、第十五届全运会、米兰冬奥会新周期五大赛事,全面梳理冲金争奖点,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持续提升竞技综合实力,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2.举办2023(第三届)京张全季旅游嘉年华、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积极配合文旅、贸促等部门发展冬奥主题游、大众冰雪游等文化旅游休闲业态,引进会议、演出等新业态。

3.制发《河北省体育产业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河北省体育消费试点县(区)创建工作,组织评选认定年度体育用品创新示范企业等,推动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等河北体育产业品牌培育工作。

4.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材料、手续等全部内容以及不予办理理由;认真遵循准时、规范、高效、负责的原则,限时办结业务,进一步优化完善审批流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5.依托举办赛事活动,承接专业训练,开展冰雪培训、户外运动等全力推进冬奥场馆后续利用;依托高质量冰雪竞技运动、冰雪赛事活动体系,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场地设施建设开放等全力推进后冬奥冰雪运动发展。

6.实施体育场地设施惠民工程,推动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公共健身设施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使群众健身更便捷;在省市县层层举办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活动。

7.认真落实大型场馆(含公共滑冰馆、滑雪场)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向市民免费发放场馆体验券,全年持续发放体育消费券(含冰雪消费券)2500万元,对群众在指定场馆进行体育运动给予消费补贴。

8.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密切关注、严肃纠治体育系统、体育行业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治理,抓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大力培树真抓实干新风正气。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11-85266232

邮箱:hbtyjzfzd@163.com。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